钓猫的鱼

第三十五章

  晚上打完点滴,李教练帮忙接了苏黎放学,又送马钰回了道馆。因为虚弱,马钰难得罢免了苏黎的晚训。

      本来马钰想让师父留在道馆住几天,但苏黎明显很害怕李教练,躲得远远的,恨不得直接隐身,她是领教过李教练的棍子的,此时正扒在门口探头探脑,想进去看哥哥,又害怕李教练。

      李教练倒也不在意,毕竟道馆的孩子们没有不怕他的,安顿好马钰就准备离开,马钰看这情况,也就不再多做挽留了。

      看着李教练出了门,苏黎赶紧跑进屋看哥哥,还学着马钰照顾自己的样子,伸出小手摸摸马钰的额头,奶声奶气的说“没有发烧哦,哥哥要听话,要好好休息”

      马钰再一次被妹妹可爱到,半靠在床上摸摸眼前的小脑袋,“黎黎来,屁股还疼吗?哥哥昨天是不是打的太狠了,走的着急也没给宝宝好好揉揉。”马钰把小朋友勾过来,温柔地问到。

      “我不疼啦,哥哥,你是不是因为黎黎不乖,所以才生病了……”苏黎说着说着就带了哭腔,她虽然害怕挨打,但她也不想让哥哥难受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会呢,我家黎黎多乖啊,是哥哥对你的要求比较高,哥哥知道黎黎已经很努力了”马钰看妹妹自责,心里也不好受,赶紧温柔安慰到。小孩知道哥哥不是因为自己生气也放心下来,就这么趴在马钰的床边滔滔不绝,马钰安静听着。

      两人正聊着,小杰从补习班回来了。小杰一回来就听见两人聊天,连鞋都来不及换就直奔马钰的房间,看到哥哥虚弱的靠在床头,小杰心里别提多难受了,噗通一声跪在地上,求哥哥原谅,他知道自己又做了对不起哥哥的事,如果哥哥没有去警察局领自己,也不会那么生气,也就不会晕倒了。他昨晚在房间等了很久,都没有等来哥哥,本想去看看哥哥是不是还生气,结果就发现哥哥面色苍白的倒在地上,还好妹妹那里有李教练的电话,这才搬来救兵把哥哥送去医院。

      马钰看着跪在地上的小杰气的直翻白眼,说了不让他跪,这死小子根本不听,马钰认为膝下有黄金,出于任何原因都不能轻易下跪,最主要的是孩子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,马钰担心他受凉落下病根,昨天也是因为小杰跪在冰冷的大理石上才揍的他。

      “干什么呢!起来!我说不让你跪,听不懂人话吗?我昨天白打你了是不是”马钰虽然虚弱,但并不影响他训孩子。小杰犹豫了一下,乖乖起身来到马钰旁边,小心翼翼的牵住马钰的手,鼻子一阵发酸。

      “哥哥,对不起哥哥,总是让你担心,没有好好照顾黎黎,还和她一起气你,哥你打我吧,你别生气”说着就要俯身趴下。

      马钰把小杰揪起来,真是气不打一处来,这小孩怎么听不懂话呢,自己也没说要打他啊。

      “你这臭小子怎么这么倔呢,我说要打你了吗?我昨天打你不完全是因为你打架,我揍你是因为你的冲动,同学之间打打闹闹就算了,但是你知道对方是什么人吗,你知道有多危险吗?还有,谁让你跪大理石上了,你腿不想要了是吧,再跪一会儿着凉了,看冬天不疼死你”

      小杰在床边垂着头挨训,他只是有些自责,但看到又把哥哥惹火了,他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办,只能边挨训边怀疑人生。

      马钰看小杰一脸懵逼,大概知道他在想些什么,“是不是觉得我晕倒了是你气的?我没事,我是自己没有注意身体,不是你的错,你要心里过不去就自己扎马步去,别再往地上跪了,知道了吗?”马钰边说边观察小杰的表情,看小孩的眼神从黯淡无光慢慢变得有神,他知道自己猜对了。

      好不容易把两个孩子哄出去,马钰坐在床边嘴角上扬,被人关心的感觉还挺好。

评论(2)

热度(1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